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刘仲华教授揭秘安化黑茶的功效

时间:2013/05/13  作者:   点击:

    安化黑茶是中国古代名茶之一。早在十多年前,安化黑茶的功效就惹起了日本专家的存眷,他们对湖南的黑茶进行了长达十年的追踪研讨。研讨发现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有助于人体消化,调理脂肪代谢,咖啡碱的影响效果能提高胃液的排泄量,然后增进食欲,匡助消化。茯砖茶平分解脂肪的酵素高于其他任何茶类,所以具有极强的解油腻、消食等功用,这也是食肉民族特殊喜好这种茶的缘由。

  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农大教授刘仲华教授通过长期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千两茶、黑砖茶、茯茶有益身体健康,黑茶对人体的血脂、血糖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对体重、体形具有有效的调控作用,并可预防代谢综合症的发生而延缓衰老。此项科研结果在国际、国内各大刊物上发表。

刘仲华教授通过实验研究得出的安化黑茶千两茶的保健功效

             刘仲华教授通过实验研究得出的安化黑茶千两茶的保健功效

 

刘仲华教授通过实验研究得出的安化黑茶千两茶的保健功效

                     刘仲华教授向大家作安化黑茶功效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研究发现,与红茶、绿茶相比,黑茶中咖啡碱、茶多酚含量明显降低,茶多糖、没食子酸等含量明显增加,香气成分中酯类、醇类、chuo类化合物都明显减少,而杂氧类化合物明显增多。所以,饮黑茶不会引起失眠。国内外研究均表明,黑茶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减肥、消食、预防心血管疾病等效果。

  专家们曾用番泻叶、蓖麻油等进行小白鼠试验,发现茯砖茶能良好地调节小白鼠的肠胃蠕动,抑制下泄。专家表示,“我们是用不同年代的安化黑茶进行试验,数据显示,陈年的茶调节肠胃的作用更为显著。因此表明,安化的民间偏方,即用老黑茶治疗腹泻,这是有科学依据的。”“我们在湘雅医学院对一批平均年龄33周岁的女性进行了一个月的观察,结果显示,每日饮用安化黑茶的女性平均减肥约3斤左右。”

 

转自搜狐首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