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武陵山区特色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4/05/21  作者:   点击:
 
5月15日,科技部农村司组织有关专家对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武陵山区特色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课题进行验收。项目、课题验收会在我校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清华大学罗国安教授等11人担任验收会专家,科技部农村司农业科技处处长许增泰、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攻关处处长卢兵友,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治平、农村处处长刘琦、副处长张小平,校长符少辉、副校长易自力等领导出席验收会。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和课题负责人肖文军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课题执行期间研究工作进展、研究任务与指标完成、取得的成果以及经费使用管理等情况。专家组详细审阅了验收材料,现场考察了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专家组质疑和评议,一致认为研究团队按要求完成了立项批复的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项目、课题通过验收。
 
“武陵山区特色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为“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农村领域首批启动的项目,下设的课题由我校和湖南老爹农业科技开发股份公司等5家单位承担。本项目选择武陵山区虎杖、猕猴桃、百合、五倍子、杜仲、葛根等六种特色优势植物资源作为研究对象,在资源优选改良与基地建设、高效分离及富集、质量标准建立、功能产品开发与产业化、综合利用等方面,实现了一系列资源、技术和产品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项目执行期间,建立了特色植物资源基地11.3万亩、新建中试线3条、生产线4条;申请国家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授权专利14项;获得鉴定成果3项、省级以上奖励6项;获得省级 “2011协同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及工程实验室各1个;获得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保健品、化妆品、食品等生产许可7件;制订标准20项,其中省级地方标准3项;发表论文29篇,其中SCI 7篇;出版专著1部;培养博士1人、硕士11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