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科技助力茶产业,茶叶带来大健康--陈宗懋院士专题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张志旭 周方 

5月7日上午8点30分,“科技创新与中国茶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大成厅举行,300多名学校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这场学术盛宴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我国茶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主讲,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主持。

陈宗懋院士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中国茶产业的发展,很快吸引了与会师生然后从品种资源、茶叶产品的多样化、茶叶中活性成分的利用、质量安全以及茶与人体健康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科技贯穿在茶叶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指出中国茶产业发展一定要以“创新和绿色”为主题,才能实现茶业“强国”梦。陈院士在报告中高度评价了湖南农业大学以刘仲华教授为代表的团队在茶叶功能成分的提取与功效评价、健康产品的开发及在茶产业发展中的贡献。会场上,茶叶研究人员和爱好者踊跃提问,各个方面对茶产业发展表达了对茶叶的关注和热情。

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学科领头人刘仲华教授最后发言,他对陈宗懋院士为中国茶产业发展、世界茶质量安全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做为茶人的感谢,对陈院士以86岁高龄在茶产业兢兢业业60余载,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工作的忘我奉献精神表达了由衷钦佩,提倡与会学者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努力科研,为中国茶产业的发展和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