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0/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林海燕)1011-13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湖南农业大学组织召开了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茶制品加工与贮藏品质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中期检查会议。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王峻副处长和流动项目专员姚世响,项目中期检查组专家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王喆研究员等专家组成员以及项目课题负责人、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曾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福生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和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简单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科技创新研究的基本情况,强调了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指出将按照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项目牵头单位的要求,把这次会议承办好,充分展示我校及茶学学科团队的优势和特色。王峻介绍了项目中期检查的要求,强调项目要针对“做了什么、怎么做、谁做的,通过项目实施发现和解决了什么问题”等四个问题,聚焦项目核心关键技术问题,推动项目实施,为行业、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项目针对我国茶叶加工技术领域存在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已研发出茶叶品质等级与非法添加物的无损检测技术与装备,开发出绿茶、红茶加工关键技术装备与珠形绿茶标准化加工生产线,提出茶制品绿色加工核心技术,创制出兼具功能性的新型茶叶精深加工产品。现已完成标准制定11项,申报专利38项,发表学术论文50篇,获软件著作权6项,完成新工艺4项,创制开发新型终端产品10项,开发新装置7项,新建生产线3条。

专家组现场观摩了项目研究成果后,听取项目和课题汇报,认真审阅项目中期执行情况和财务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对项目实施进度、研究状态等方面进行评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我们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