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花茶届再添“一员大将” 首款新派花茶“猴王小茉莉”引爆饮茶新风尚

时间:2019/10/23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22日 16:29:32   来源:中国融媒产业网   
70年前,国民口粮茶“猴王”牌花茶在各方推动下孕育新生,自此开创了一个家喻户晓、风靡全国的品牌传奇。
 
70年后,“猴王”再次颠覆传统,续写行业“神话”,成功发布首款新派花茶技术创新产品“猴王小茉莉·花茶”,将花茶制作工艺发展至新高度,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为消费者奉上了一道清新鲜灵、自然健康的好茶,开创了我国高端花茶市场的重要品类。 
首款新派花茶技术产品——猴王小茉莉·花茶“黑科技” 
理解新派花茶“黑科技”,就要从传统茉莉花茶加工技术存在的问题说起,传统花茶多次窨花、多次复火焖制,茶叶品质破坏严重,加工周期长、产品质量可控性差。制作过程中,鲜花利用率较低,且过度追求香高味浓,农药残留超标的风险比较大。 
而新派花茶加工技术正是从解决这些问题出发,遵循现代理念实现的一次突破创新。猴王小茉莉·花茶“黑科技”主要体现在一、它是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的工艺技术参数智能化精准控制,智能控温,均衡吐香;二、茉莉花一次窨制完成,无损原叶,在优雅的环境中将鲜花的灵动自然留在了最好的状态;三、原叶基底领先国内标准,全部采用单芽及一芽一叶方式;四、显著提高了花茶品质,花香茶香交融,健康自然,满足现代人的口味与保健功效。 
好基地、好原料、好工艺、高标准诠释匠心品质 
一包好茶,来自于黄金北纬30度武陵山脉的生态原料基地,经过猴王科研专家团队严格审评,运用行业先进的生产加工工艺设备,智能茶叶生产线及控制系统,才得以包装出厂。 
猴王小茉莉由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农大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领衔监制,依托中粮湖南中茶茶业综合产业园规模化实力,遵循严苛的欧盟标准生产制作,用好基地、好原料、好工艺、高标准诠释国民花茶老字号的匠心品质。其茶坯来自石门银峰、石门银毫、石门县高山有机茶基地,鲜花原料源于广西横县伏天优质茉莉,采用中国最新创新制作工艺一次窨制而成。制作出的小茉莉外形芽头细紧秀丽,白毫满披;滋味甘鲜醇爽,茶香花香交融;汤色嫩绿、清澈、明亮,具有清新、优雅、鲜灵、持久耐泡的显著特点。 
精致生活从一杯小茉莉开始 
猴王小茉莉打破茉莉花茶传统品质评价概念,着眼未来,定位高端花茶,目标用户为正在崛起的新兴群体,提出了“精致生活从一杯小茉莉开始”的生活主张,无论内在工艺还是外在形象均有创新。小茉莉突破猴王传统包装用色,采用小清新的颜色为主色调,外形均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产品内部使用了自封条及保鲜小包装,干净卫生,方便储存与携带。同时贴心的配备了自饮装(袋装)、商务装(铁盒装)、礼盒装三种形式,方便消费者根据不同场景,选择不同包装规格,其中,礼盒装选用了特一级花茶为原料,具有芽头细紧或肥壮,白毫显露,茶叶匀齐,色泽嫩绿鲜润的外形特征,叶底全芽、汤色嫩黄绿清澈,茶香鲜嫩,滋味甘鲜醇厚。商务装(铁盒)则选用了特二级花茶为原料,具有条索紧细、显锋毫、色泽翠绿润的外形特征,叶底细嫩显芽,汤色浅黄绿清澈,茶香清鲜,滋味鲜爽醇厚。二者可谓“于细微处见功力”,互为映衬,各有特色。 
另外,猴王小茉莉也在通过挖掘产品内涵、符号标签、帮用户表达等方式建立起新的销售模式,实现消费者,产品和内容之间的情感互动,将猴王品牌多年来一路相伴的情谊传递下去。 
70年风云历程,“猴王”茶几乎与新中国同龄,其创新与科技的速度,正是代代传承、潜移默化的积累。首款新派花茶猴王小茉莉的诞生不仅丰富了我国花茶技术创新成果,对推动湖南打造茶叶千亿产业也有着巨大的潜力和推动作用。黑科技遇上时尚范儿,有望引爆全民饮茶的新风尚!花茶届再添“一员大将” 首款新派花茶“猴王小茉莉”引爆饮茶新风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