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院士挂点赤溪村,科技助力白茶产业发展

时间:2020/05/0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园艺学院 林海燕)3月2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威江挂点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畲村白茶产业科技扶贫签约仪式在福鼎市举行。

据悉,本次签约的主要内容为:赤溪村向研究方提供需要的产品、场所、资源,刘仲华领衔的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科技成果和孙威江领衔的福建省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科技成果在法律允许范围之内,提供赤溪村使用,并进行技术指导;研究方协助村企发展,通过研发成果促进产业发展,促进村财收入;并以科技成果的方式,助力赤溪村招商引资,助力赤溪村致富增收。

刘仲华表示,福鼎市政府坚持发展白茶作为农业支柱点,赤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地方,作为科技人员有机会把科技的智慧和农业结合,把茶产业理论在精准扶贫国策下投入实践,很荣幸。希望白茶在科技和文化的加持下品牌价值会越来越高,赤溪村群众因茶致富,赤溪因茶繁荣。

点击下载文件: